Mike

惜九隐云归故里

文笔一般般,将就着看吧!

九辫穿越文

 

七.如有机会,我愿与你同行

 

这一天终于来了,张云雷对杨九郎的思念,就像片片白云,飘浮心天;更似悠悠流水,欲止不绝。在知道还能见到他的时候,他的内心犹如枯木逢春般又活了过来.

“今天我能见到九郎吗?”小心翼翼的口吻又带着一丝丝的期盼,张云雷望着眼前的熙熙问着。

熙熙看到张云雷这样也很是心疼,“当然啦,说好的,会带你去见九郎,不是吗!你要有信心,云雷你要相信我们。”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张云雷笑着点点头。

这些日子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,家里人们的转变,报道中对杨九郎车祸变成的失踪,张云雷不是不知道,他虽然不知道相思和熙熙有什么秘密,但是他愿意相信她们,就像当初一样,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却有着熟悉的感觉;他有时总觉得自己很幸运,因为不论在他的身上发生任何不好的事情,好像到最后都能完美的解决;就算是在杨九郎出事的那些日子里,他的世界突然之间变黑暗,但是相思带给他希望一样。

‘故里’天台上。

沈鹜和沐晴宝正在打闹着,一会跑到楼下,一会跑到沙发上;一旁的顾可蓥像是在写些什么,嘴里还念念有词;宁清染则在地毯上摆动着她的新宠物,一条银色还带有奇异花纹的蛇;而古雪薇坐在一旁泡茶,脚边还放着她准备的两个大大的行李箱。

“小薇姐,你说老大怎么还没回来啊。”沐晴宝玩累了便跑到古雪薇身旁问道。

古雪薇头也不抬答:“许是路上有事耽搁了吧。”

这时相思和熙熙已经带着张云雷到达了‘故里’的店门口,相思对着张云雷叹了一口气道:“云雷,等下无论发生任何事,我希望你都不要过问,有些事你知道的越少越好。”

张云雷没有回答,只是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了解了。

“老大来了,派派,把你的蛇收起来,别吓到张云雷。”沈鹜在天台边上看到楼下车里出来的相思她们,扭头便对着宁清染说道。

宁清染没有说话,只是将手里的蛇绕着自己的手腕绕了几圈,单是从外表来看只要那条蛇不动,旁人是很难看出来的,只会认为那是一个很漂亮的镯子。

沐晴宝觉得今天大家看起来很是奇怪,平常咋咋呼呼的宁清染今天一言不发就算了,就连顾可蓥今天都没有剪她的小纸人。

.........相思带着张云雷到了天台。

“东西都准备好了吗,小薇。”熙熙见古雪薇旁边的两个行李箱,瞬间就想扶额长叹,东西这么多可怎么带啊!

“都准备好了,嫂子你放心吧。”

“行了,既然一切准备就绪,那就都过来吧;东西都拿着,可蓥准备动手。”相思见状便对他们进行安排了起来。

几人站在了一排,顾可蓥也不做思考,直接将双手举在胸前,口中念念有词;银色的发丝无风飞扬,一脸凝重。

此时只见天空上方忽然一片乌黑袭来,相思抬头一看便连忙将双手举在胸前,轻吟着“一花一木一世界,一云一雾一瞬间,万物起始,时间转换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”

咔嚓一声,空间开始扭曲了起来,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洞。

“大家手牵手,握紧了不要松开。”古雪薇看见此景对着所有人吼道。

顾可蓥嘴角一扬“我们启航咯~!!”

一道白光闪过,天空乌云瞬间散去,一切回归平静,仿佛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,只有原先还有人的天台上,此时已空无一人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

{2015年}

杨九郎在经过了一段时间之后,终究还是接受了自己穿越的事实。

“那个....谢谢你的手机,这段时间麻烦你们了,不好意思啊。”

季君凡和李诗元对视了一眼,便对着杨九郎一起摇了摇头。

“没事,额对了,要不要我们通知一下你的家人啊。”季君凡忽然开口说,“你如今这个样子,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忙,虽然不是我们朋友撞的你,但是我们也有责任。所以你放心有事直说就行。”

杨九郎抬起头,“不用了,我不希望家里人知道这事,对了,你的手机能借我用用吗,一会儿就好。”

“没事,你用吧,我那个是备用机来的,不碍事。”李诗元回答。

“谢谢。”

杨九郎低头便打开手机,在上面搜索着‘张云雷’这三个字。只见手机跳出许多信息,是张云雷和他年轻的时候,那个时候他还很胖,张云雷也还是羊驼的发型,他打开了一个相声视频。

«大家好,上台先做个自我介绍,我是张云雷。旁边是我搭档‘一线天’.....................»,刚一打开就见跳出这么一个画面,杨九郎聚精会神的看着,满脸的回味,边看着脑子里还边想着当时的场景,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。

季君凡一见杨九郎这样,便知道短时间之内,他是不会理会他们俩了的了,他拉着李诗元就往外走,顺势还将门给带上了。

“君凡,你说他像不像那个啊。”李诗元满心的纠结,她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种事,只能寄托于季君凡了。

季君凡将口袋的糖拿了出来,一边撕着糖纸一边答,“你放心,以我多年的办案经验,他估计是遇见什么事了,但是你说的那种情况,应该是不会有的。”说完将糖果塞进李诗元的嘴里。

“还有这件事情呢,你让姜花少插手,我来处理,你也是一样,这件事不要管。”季君凡说完便直接往椅子上一坐。

李诗元撇了撇嘴;“好吧,既然这样,那我去找姜花了,你看着点他啊。”说完便走了。

季君凡看着空无一人的医院走廊,仰头长叹“这叫什么事啊~真烦人~~。”

病房里的杨九郎看着视频,眼泪终是忍不住滑落了下来;他不知道此时自己该做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改怎么做,他只知道他把张云雷弄丢了,他再也见不到他了,一想到这他就心如刀割,视频里的张云雷不是他的张云雷,哪怕里面的那个张云雷是以前的他,但是那也不是现在这个坐在病房里的杨九郎的角儿;难过,懊悔,心痛,各种情绪涌上心头,杨九郎觉着自己快呼吸不过来了,哪怕是在他死的那一刻,他都没有像现在这般难以自已。

天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好,但是人的心情终究不一样了。







 o(╥﹏╥)o 今天就一更了,我卡了

评论(9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