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e

惜九隐云归故里

文笔一般,将就着看!

九辫穿越文

 

一·十年一瞬,终究夙愿得成

‘太阳落下山,秋虫儿闹声喧.......’手机里播放着最心爱的角儿的歌声,杨九郎脑子里总是出现他家角儿,穿着银色大褂婀娜的身段,纤纤玉手拿着扇子转啊转,时不时还用勾人的余光看看他。他的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,像一片羽毛轻轻地挠啊挠,痒痒的,让他有种想把张云雷藏起来的想法。而今天已经是他们认识十年的时间了,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除了他更加爱他,好像没什么变化,杨九郎到现在依旧不确定张云雷对他的感情,到底是兄弟还是更加亲密的爱人,他知道也许事情没那么糟糕,因为他不止一次看到了张云雷眼里的感情,但是每一次他一看过去,张云雷就会闪躲,让他觉得是不是他看错了。就在这半个多月,他们已经好久没有见面了。这是自从小张老师出事之后,他们没见面最长一段时间了,没视频,没电话,没短信。因为什么呢?!杨九郎不知道,他心里明明疯狂的想念着他,想抱着他,想听听他的声音,想他身上的味道。但是他不能,不能见他,不能找他,因为这次他要把事情做一次的了断,他在逼张云雷,也在逼自己。他不年轻了,家里的压力让他有些顶不住了,如果答案不是他想要的那个的话,他也许该放弃了,该做回一开始的杨九郎了!

而此时张云雷在想什么呢?!他在想他的‘河马先生’,张云雷靠在床头,看着窗外。今天天气很好,连带着空气都有些清新,半个多月了他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做,杨九郎不知道,其实他的角儿很爱很爱他,也许是第一次的见面,也许是出事后的认哏,又或许是他对他的好。杨九郎爱的小心翼翼,以为他看不出来,其实他什么都知道。他只是害怕,不知道该不该回应,这条路太难走了,他可以孤注一掷,但是杨九郎呢,他的家人呢。

张云雷很纠结,也很害怕,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,他知道这次如果这件事处理不好,也许他真的会失去他,而他不想这样。

时间一转,就到了他们约定好的时间了,杨九郎一早就把自己打理的妥妥的,来到了‘故里’。这是一家很温馨的小店,专门买一些回忆里的东西,能令人找到最喜爱的美味,很多人来这里为的就是一份感觉。

店长呢则是两个美女,一个如清水芙蓉,姣若秋月,一个如艳若桃李,妍姿俏丽。店里这时没什么人,而水吧台里传来阵阵咖啡的香味,只见一位美女,身穿一袭明黄色淡雅长裙,墨发侧披如瀑。她听见门口传来声响,缓缓回头笑道‘九郎来了,今天还是老样子吗’!杨九郎满脸开心的答道‘今天想喝相思你做的摩卡’。‘行吧,老位置等着去’说完扭头开始动作。‘哟,今儿怎么不见你家角儿啊。’这时从楼上传来一个声音,一位身穿红褐色短裙,酒红色的卷发顺着额角波浪似的披垂下来,她扶着楼梯手缓缓而下。

‘熙熙,你就少打趣我了,是不是我家的还有的一说呢’杨九郎边走向座位边答道。

‘这么久不见,看来你们之间发生了许多事情啊。怎么?还不敢和他说吗’相思看着杨九郎问道,这时熙熙对着坐在沙发上的杨九郎说‘不是吧,都这么久了,还不说清楚,熬鹰吗你们两。’

杨九郎笑了笑‘说了,我在等他给我答案,无论答案是什么,我都接受。’熙熙和相思对望一眼,说道‘真希望是个好结局’。杨九郎看着忙碌的两人,思绪不知飞向了哪里。

其实这家店杨九郎之所以会知道这家店还是因为他家角儿,那个时候他家角儿刚刚康复不久,又在家里待不住,于是便缠着杨九郎出门逛逛,偶然遇到这家店开张,店里的一切又那么符合张云雷的喜爱,便慢慢的将此地变成他们的秘密基地,由此也和两位店长越来越熟悉。

时间一点点的过去,桌面的咖啡早已冷却。杨九郎自嘲般的笑了笑,心想‘看来他是不会来了,早就知道的结局,怎么还是那么难受呢’。就在这时张云雷匆匆忙忙的进了店内,直径就走到了杨九郎的座位,‘九郎,九郎,对不起,我来迟了’。杨九郎感觉他的心犹如重获新生一般,抿嘴一笑‘没事,你来就好,你来了就好。’张云雷看着杨九郎红红的眼圈,心头一震‘九郎’‘唉,怎么了角儿’‘没什么,只是想对你说,这些日子我想了好久。对不起.......’杨九郎一听这话心瞬间凉了一半。‘云雷,你的碧螺春。’相思拿着茶水走了过来,打断了张云雷的话,‘谢谢相思姐’杨九郎顺手接了下来‘不用客气,咱们都是什么交情了,有些话慢慢说,说开了就好了’相思说完便走了。‘九郎,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’‘不会,这才多久啊,再说我等自家角儿不是应该的吗’杨九郎瞬间放松了下来。‘不是,我是说让你等我这句话这么久,对不起,我爱你。’张云雷看着杨九郎说道,‘角儿’杨九郎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心情,多年的夙愿就在此时此刻有了一个结局,仿佛这些年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今天这一句我爱你,‘角儿,我有没有和你说过,我爱你,很爱你,爱你多年了。’

张云雷看着面前的男人,不仅笑了‘我现在知道了,杨九郎先生余生请多关照。’说完便站了起来走向他。‘余生请多关照,张老师。’杨九郎站起来把张云雷拉进怀里,紧紧抱住。

熙熙和相思看到这一幕,脸上挂着欣慰的笑容‘他们总算是在一起了,真好,是不是熙熙’‘是啊,真真的是不容易。’

评论(1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